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晋江掌中木偶大放异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6-12

《施公断案》剧照

演员与台下观众互动

日前,由晋江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施公断案》在第二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大放异彩,一举荣获优秀表演奖(最高奖)和优秀编剧奖。

据悉,第二届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由国际木偶联会亚洲太平洋委员会等主办,以“弘扬传统艺术 促进共融发展”为主题,吸引了英国、斯里兰卡、巴西、阿根廷、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6支艺术团队,现场举行150余场精彩演出。

据介绍,掌中木偶戏《施公断案》故事根据芗剧《母子桥》部分章节改编而成,讲述施公述职归来,船过清江救起落水民妇月娘,江边设公堂,审问其不孝子媳蔡本夫妇,并帮助这一家重归于好,一同回家过日子,“清官巧断家务事”。该剧创作结合布袋木偶戏诙谐幽默的艺术特点,充分展示木偶戏生、旦、丑等主要行当,宣扬为官者须心怀黎庶,为民排忧解愁;也告诉人们“百善孝为先”这一道理。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