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短视频成广告主新宠 网络营销具备更多可能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2-23

网络营销方式经历了多轮变迁,最开始的文字,到后来的广告,电子邮件,搜索引擎,再到当下真火的短视频。网络营销手段与时俱进,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也衍生出了一系列的商业生态。从各大网站平台的浏览情况来看,短视频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播放体彩,超过了长视频与图文。因此,当下网络营销行业的重心,是不是也要向短视频倾斜呢?

1

目前,从整个网络营销生态圈的形势来看,受众场景已经越来越碎片化,而广告主也准备在短视频领域投入更多的预算。

另外,具有敏锐嗅觉的资本也对短视频这一网络营销方式保持着高度关注。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网络营销行业投资分析报告》的统计,今年上本年我国短视频领域就产生了四十多笔融资。难道在网络营销行业中,短视频真的成了那只站在风口上的猪吗?

客观来讲,资本其实都是理性的,在短视频领域发展不但要有情怀,商业模式才是成功的最大动力。

从本质上来看,短视频能够取代一部分传统媒体的属性,同时也能够挖走一部分视频网站的需求。再者,与广告相结合,会具有更高效的变现途径。而且,不管是短视频还是其他网络营销方式,最终也都是需要企业来投放广告才能获得收入的。

纵观广告市场,万亿的级别,再加上广告主对传统媒体失去信心,网络营销尤其是短视频必将会成为广告领域的新宠。

但是短视频作为一种网络营销方式,在投放途径上,如今也需要注意行业的整体表现。微信朋友圈、订阅号的打开率都在降低;今日头条则由于推荐机制的原因,打开率还不错;而微博反而在经历了大V、段子手之后对短视频有更大的包容性,这也让微博中出现了一些短视频头部IP。

因此,对于网络营销经营者来说,想要成功运作短视频这种模式,就需要更今日头条、微博、秒拍进行平台化的合作,才能有商业变现的可能。

可以说,短视频或者其他方式,网络营销行业经营者不管是通平台还是内容,只有形成一定的规模,才会在与广告主对接、渠道投放上形成资源的匹配,获取最大的利益。除此之外,短视频与其他网络营销模式相比,能够衍生出更多的业态,如内容电商、广告植入、网红孵化等。如今,这一片广阔的天地,正等着投资者来开拓。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