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央視主持人王小騫出版隨筆集 朱迅主持新書首發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06

王小騫夫婦在現場。長江文藝出版社北京圖書中心供圖。

中新網北京9月5日電  王小騫,一位生於山東青島的70后,自畢業之后進入中央電視台,做主持人工作至今整整20年的時間,《獨木橋自橫》是其推出的最新散文隨筆集。記錄了觀眾們鮮為人知的人生經歷。5日下午,該書新書首發式暨讀者見面會在北京舉行,好友朱迅任主持人。

王小騫說:“回望那些與我擦肩而過的,不再糾結﹔正視那些雕琢我、塑造我、錘煉我、融入我的,無論巨細,也無論當時的悲喜。”

有觀眾表示,王小騫的一個主持特點就是“真”。王小騫覺得,主持風格與節目之間並沒有太明顯的界限,“主持人是藝術、根雕藝術,根據不同風格來進行微調﹔演員則是泥塑,從張三到李四,要打碎了重來”。

“我的名字是我姑姑起的,她是個外交官。騫有高飛、高舉的意思。”王小騫在現場寫出了自己的一個座右銘:做一個對自己有要求的女性。她解釋道:“沒有壓力的人生不正常,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不要消極地對待壓力”。

《獨木橋自橫》立體封。長江文藝出版社北京圖書中心供圖。

當被問到“不做主持人會不會專職寫書”時,王小騫的答案是否定的:“我願意用文字做一點分享,但不會做專職作家:我上秤知道自己幾斤幾兩”。

話雖如此,但王小騫對寫書的態度很認真,這本新書是王小騫一字一字手寫而成的。在現場,她的丈夫譚江海表示,自己出差回家,王小騫都會給他看手寫的稿子,“我也很認真地看,意見她也能虛心接受。不過,要把文字變成鉛字太難了”。

“成功女性我不敢當。”王小騫表示,好比一件衣服好看不好看,在每個人眼裡是不同的,“不同的人生階段要有不同的人生管理。該玩就玩,該工作就好好工作。我在‘專注’這件事上比較下功夫”。

現在的王小騫生活很幸福,她在現場也提到了自己的女兒,“女兒出生前我給她起了一個名字:譚雅從——優雅從容,也具體說要做什麼職業。在對女兒的教育過程中,我對她是堅定地支持,不會太武斷”。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