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十年忠粉见证《暮光重生》首发 双向阅读挑战读者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8-15

十年忠粉见证《暮光重生》首发双向阅读挑战读者

中新网北京8月14日电   8月13日是“暮光之城”中的爱德华和贝拉结婚纪念日,一场爱德华和贝拉婚礼13日在北京蓝色港湾再现,百余名“暮光之城”粉丝见证参与了这场为《暮色重生》新书出版而举办的粉丝盛宴。

在《暮色》出版十周年之际,读者和暮粉翘首以待的梅尔新作《暮色重生》重磅来袭,接力出版社于8月13日在北京蓝色港湾SeSe婚礼王国举办了“‘暮光之城’新书发布会暨十周年暮粉派对”。

“暮光之城”系列是一套全球畅销的小说,10年前一经推出即引发了全球“暮光之城”热,全球销量1.5亿册。由接力出版社独家引进出版的“暮光之城”系列简体中文版发行量就达到400万册,销售码洋1.4亿元。

《暮色重生》在形式和故事设置上采用双向阅读的方式,前半部分的封面是青苹果,后半部分是红苹果,阅读者可以任选一边开始阅读,读完前半部分,便可以将书翻转过来阅读另一个故事。这种独特的体感式阅读形式并不只是为了新奇,而是蕴含着一个隐喻:一个主题,两个故事,表现了生命是一场殊途同归。

作者斯蒂芬妮·梅尔曾说:虽然这本书有两个故事,但读者大可不必把他们划分得泾渭分明,实际上它们只是同一个故事,同一本爱情小说而已,谁是男、谁是女根本不重要。创作这个新版本的过程真是我最棒的写作经历。我希望你们也有这种体验,如果你们能够从中获得我感受到的喜悦的十分之一,这么做就值了。

接力出版社副总编辑周锦表示,“暮光之城”只有一个,但是在每个读者的心中感动和解读、体会是千千万万的。这种千千万万,梅尔给读者提供了一个可能性,而更多的可能性将留给每个人自己发掘。

为了让读者体验《暮色重生》的情景,主办方现场还原多种小说中的场景和实物,并邀请暮粉穿着贝拉同款婚纱进行拍照。

此外,接力出版社和亚马逊(中国)kindle联手推出《暮色重生》电子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纸电同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