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移动广告将破1300亿,广告家Pro.cn领军场景社群营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7-07

近日,艾媒网正式发布了《2016年中国大数据营销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大数据营销发展已经朝着数据化,社交化,程序化以及个性化发展。在对当前中国大数据营销产业链的分析中,光音网络旗下的广告家Pro.cn作为中国首个场景社群营销系统,全面覆盖移动DSP、移动广告平台和场景营销服务,已然成为三大领域的中坚力量。

移动广告市场将破1300亿,供需变化带来新挑战

移动互联的飞速发展,也催生了移动营销领域新的发展契机:在营销需求端,用户追求碎片化、社交化的营销呈现;在供应端,营销传播、生活供应方式、物流体系、支付方式也与之前截然不同。供需双方模式的改变,对大数据营销提出了新的要求。移动广告市场的飞速发展,正是大数据营销改变的风向标。据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340.8亿元,移动端平台已经成为了广告投放的重要渠道。未来,2018年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570.6亿元。在移动营销成主流的趋势下,如何才能构建新一代大数据营销体系呢?

场景化助力互联网营销触达到76.5%的移动网民

目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呈现出场景化、碎片化的特点,触达用户的场景越来越分散,场景入口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关注的重点。据报告显示, 76.5%中国手机网民用户表示互联网是其接触营销广告的主要渠道,从碎片化的信息片段中抓取用户真实需求,起着核心作用的即是掌握来源于各个场景的用户位置、行为及内容消费等数据,通过不同维度的碎片信息,勾画组合成一个真实的、完整的消费者行为画像。

光音网络旗下的广告家Pro.cn一直致力于打造场景营销社群生态,整合场景生态的上下资源,实现开放共赢的双赢局面。2016年5月,光音网络与华三绿洲平台的生态合作正是对场景生态的完美诠释,凭借基于绿洲平台500万AP的数据挖掘,完善了广告家Pro.cn场景生态的营销闭环。目前广告家Pro.cn已经广泛覆盖全国100万余个生活场景,以及5万个社群场景,日均有效广告展现次数已超8亿,覆盖用户2.5亿人次。

超五成网民认可营销个性化、兴趣化,社交化,场景社群成主旋律

据报告显示,在大数据营销形式上,有59.5%网友可以接受根据个人兴趣推送的广告,而在营销感知上,一半的网友对个性化,互动性营销有感知。这些数据直接说明了以个性化、兴趣化和社交化为标签的社群营销正在成为当下主流。基于个性,兴趣聚集的社群带有非常明确的目的性和精准性,可以直接反映出当下用户的个人需求,而广告主从消费者需求出发进行营销行为,将会大大提高营销成功率。

在社群营销的战略渗透上,光音网络旗下的小云社群为5万个社群提供移动服务,通过提供全平台的移动社群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构建专属的社群生态,拉近企业与消费者关系,打造核心用户群体,高效传递产品或服务理念。广告家Pro.cn正是依托于小云社群在垂直、细分领域的天然优势,针对不同社群下的用户行为特点,结合本地化自然触达,进行个性化营销互动,从而有效地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

最后,报告还总结了未来大数据营销的六大发展趋势:场景营销是大数据营销的主流方向;移动端将成为大数据营销的重点平台,协同整合大而宽泛的数据资源将成企业共同诉求,线上线下的渠道结合更加紧密,社交将成为营销互动的重要方式,内容营销将抢占市场。

报告指出,未来会构建以场景为中心的全新营销体系,广告家Pro.cn从诞生之初就定位于场景,作为场景营销的行业领导者,广告家Pro.cn将不断深化优势,构建完善的场景营销生态,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