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全国干部传统文化与执政智慧培训教材》出版发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14

《全国干部传统文化与执政智慧培训教材》出版发行

《全国干部传统文化与执政智慧培训教材》出版发行

光明网讯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国学文化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写的《全国干部传统文化与执政智慧培训教材》近日由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执政理念的重要来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系统深入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国学文化专业委员会组织邀请在传统文化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联合人民东方出版传媒、东方出版社,共同编撰出版了这套《全国干部传统文化与执政智慧培训教材》。

本套教材系丛书性质,共10卷,每卷大致分七到十篇,每个篇章包括四个部分,即原典、国学常识、国学故事、现实启悟。原典部分从浩瀚的中国传统文化中精选贴近现实、具有很强启发意义的有关经典,内容范围包含经史子集,从中华民族第一部古典文集《尚书》直至晚清名家著述,视原文难易程度加以注释和译文,辅之以相应的国学常识和国学故事,在此基础上,根据原义对如何在现实工作中活学活用进行了阐述。

这套教材的最大亮点是融权威性、可读性、实用性于一体,内容通俗易懂,编排图文并茂,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养分,提高人文素养和执政智慧。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