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武汉首条无违规户外广告街诞生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4-05

昨日,记者从江岸区城管委了解到,全线4公里长的汉口沿江大道,百余块违规“巨无霸”广告牌、电子屏、LED灯箱、橱窗张贴目前已全部拆除,成为武汉市首条全面清除违规户外广告的路段,今后该区域内的户外广告设置,将同该区域的景观相结合,做到“少而精,且艺术、美观”。

昨日下午,记者沿着沿江大道,从武汉关徒步行走至武汉天地附近,看到全长4公里的沿江大道,楼房顶部及墙面外挂的违规户外广告已不见踪影,临江饭店等处的电子屏也被拆除。而在沿江大道江滩一号门入口一带,原来随意摆放的落地广告和违规张贴的橱窗广告也被清理干净。

“此次汉口沿江大道户外广告整治,可以说是按最高标准进行的整治,从一开始,就明确了具体整改点位、整改标准,从空中的楼顶户外广告,到地面的橱窗张贴和落地灯箱,一个都没漏掉。”江岸区城管委市容科负责人介绍说,由于目标明确,标准统一,所以短短一个月时间,汉口沿江大道沿线百余处,从楼顶到地面,2000余平方米违规广告被彻底清除。

该负责人介绍,户外楼顶广告拆除的难度不仅仅在于施工难,更难的是前期工作。一些广告业主在户外广告建成后往往疏于管理维护,致使户外广告滋生诸多安全隐患,但一旦面临拆除又采取种种理由推诿、拖延拆除,甚至相互攀比,都想成为最后拆的一个。

海运仓库楼顶一处500平方米的广告牌,15年来一直“屹立不倒”,产权方武汉港务集团汉口埠公司一直都以“属于特困企业,广告牌拆除会减少企业收入,无法解决员工工资”为由,逃避多次查处,一度成为“两江四岸”最难拿下来的广告牌。

“三牌”整治启动后,江岸区城管委多次上门与汉口埠公司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地进行沟通,并针对他们提出拆除后影响立面美观的问题,拿出专门的立面恢复方案,最终于3月中旬将这一广告牌成功拆除。

无违规户外广告街诞生

“正是沿线各单位和业主的理解和配合,我们才能在短短一个月将沿线的违规户外广告清理干净。”江岸区城管委市容科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