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在户外看阿妹演出,机会不多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16

阿妹登场,霸气十足

12月19日,张惠妹“乌托邦”巡回演唱会广州站将在天河体育场举行,这也是自今年4月巡演开始以来的第32场演出。在这8个月里,具备世界一流制作水准的“乌托邦”每到一处都刮起了“妹力旋风”。

阿妹阿密特首合体

这次来到广州,张惠妹依旧极具诚意,为营造“女王”气场,耗资2亿台币打造的舞台及舞美制作被完整地搬过来,15米高的乌托邦城门、重达四吨的立体女王头像、刻有阿妹经典歌词的大型白色屏风、全身镶钻的金色猎豹模型……让人眼花缭乱。演出开场时,“城门”打开,张惠妹将乘坐锥形女王钻石宝座从高空降落,气势十足。

熟悉张惠妹的歌迷都知道她的卑南族本名叫“阿密特”,2009年,她以“阿密特”之名发布首张同名专辑,力求在音乐和形象上,树立和过往的“阿妹”不一样的感觉。《阿密特》专辑获得多项音乐大奖,今年推出的《阿密特2》同样口碑极佳。对于张惠妹和阿密特的区别,她说:“大家眼中,张惠妹的既定印象是开心的、正面的。阿密特属于我比较黑暗的一面,虽然也是我,但我不会轻易表现出来,只有在最私密的时候,心情最低落或起伏时出现。”对于《阿密特2》,张惠妹说:“我完全没有包袱,就是展现自己内心的东西,看到的、想到的、想要讨论的,全部在这张专辑。”

阿妹强调,她喜欢挑战极限,抱着不要留下遗憾的态度去尝试不同的演唱会表演方式和流程。她说,这次的广州个唱是“Amei & Amit”首次合体,当晚将在天河狂飙40首歌,配合“阿密特风暴”、“移动世界”、“顶尖万象”、“魅力乌托邦”四大段落,唱足3个小时。她还透露,“阿妹”的歌比“阿密特”的歌要多一些,经典曲目《听海》、《我最亲爱的》、《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记得》等都在演唱歌单中。

或有大咖神秘嘉宾

阿妹在演艺圈人缘很好,今年32场巡演的间隙,她帮江蕙台北封麦演唱会做嘉宾,助阵周杰伦出任“好声音”梦想导师,而她的演唱会嘉宾名单自然星光熠熠——已出现过的嘉宾包括陈奕迅、孙燕姿、蔡依林、江蕙、周杰伦、王力宏、庾澄庆、苏打绿、罗志祥、方大同、张惠春等。广州站演唱会会不会请来神秘嘉宾?这是演出开场前的最大悬念之一。

演唱会主办方曾透露,结束这一轮体育场的巡演,张惠妹或将不再举行户外体育场演唱会,以后她将专注在室内体育馆开唱。户外演唱会受场地、天气等因素的制约较多,据说今年43岁的阿妹对高强度户外演出的态度也是尽量避免,因此,12月19日张惠妹在天河体育场的表演,应是本地演唱会史上一个重要节点——想在天河的星空下听张惠妹的演唱会,机会或许只此一次。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