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京剧《杨靖宇》:塑造民族英雄家国情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14

13日,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排演的大型现代京剧《杨靖宇》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为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进京展演画上句号。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等与戏曲专家、各界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京剧《杨靖宇》是一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力作。该剧选取民族英雄杨靖宇最为感人、最为艰苦,也最为辉煌的一段事迹,既唱出了英雄气概,又唱出了京剧韵味。该剧由京剧表演艺术家倪茂才主演,他的唱腔将京剧高派艺术的高亢、洪亮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融入其他京剧流派唱腔的温婉、细腻,将杨靖宇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和精忠报国的家国情怀,以及对日寇的刻骨仇恨和对百姓的鱼水情深精彩呈现。

据悉,京剧《杨靖宇》是受国家大剧院特邀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演出。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