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梦回长安》:用歌舞诠释新丝路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01

11月26日,大型歌舞剧《梦回长安》在北京启动创作。由著名歌手、音乐人春雷作曲并演唱的同名主题歌也于当天发布。

作为《梦回长安》的总策划、总编导,春雷说:“《梦回长安》是以弘扬民族文化、振兴华夏精神为创作目标,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打造的文化产品。”据介绍,《梦回长安》以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经济为背景,融入丝路沿线异域民族人文元素,展现华夏民族曾经的辉煌与文明,呼唤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春雷说:“通过《梦回长安》的策划和创作,我感受到作为艺术家的责任,那就是弘扬民族文化。《梦回长安》就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华夏精神文明,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诠释新丝路文化的力量与魅力。这部歌舞剧把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观众不仅将看到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也能感受到现代的气息。剧中将有一些历史故事的讲述,包括张骞的故事、丝路花雨的故事、李白的故事等,也有一些丝绸之路沿途国家的歌舞和故事融入其中。不久以后,我们32位主创将从西安起重走丝绸之路,沿途收集素材和采风,然后进行创作。” 据悉,《梦回长安》预计明年在陕西西安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