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美食》小吃篇出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4

网罗全市90多种小吃

泉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扎根泉州丰富的传统小吃和特色美食土壤,《泉州美食》之小吃篇一书已于日前正式出版,为食客们按图索骥提供了一本难得的实用指南。

据悉,由市旅游局统筹出版的该书,围绕泉州美食中的小吃领域,收录了全市各地90多种知名小吃,涵盖食饱类、汤水类、丸卷类、面点类、糕饼类和茶配类六大类。形式上文图并茂,尤其是文字介绍中,除了溯源美食的历史记载、趣味轶事、详细做法外,还在每一种小吃的文末链接了具有人气的老字号小吃店的名字、地址、电话等信息,对于老饕们的寻味之旅可谓提供了极大便利。

市旅游局局长、本书主编张锡坤告诉记者,泉州美食地方特色明显、品类丰富。去年,经全球网民投票推荐,泉州当选了“全球网民推荐的最中国美食城市”,这是福建省唯一的一个。在此基础上,美食已成为全市旅游宣传重要的载体和内容,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外游客到泉州旅行。《泉州美食》之小吃篇,系统总结泉州小吃,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做好美食宣传推广,带动全市旅游经济发展。

据悉,该书已在风雅颂书店上架。接下去,旅游部门还将组织出版菜系篇,对泉州“大菜”进行汇编。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