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画册出版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9-30

泉州网9月25日讯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即将于11月8日在泉州拉开帷幕,作为本次亚艺节组成部分的《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美术作品展也将在泉州隆重举办。亚艺节组委会为此提前编纂出版了《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精美画册,并将于亚艺节开幕之时与读者见面。

这本画册为312页精装开本,由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担任学术指导,范迪安和中共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分别为画册写了序言。

本画册分为“名家画泉州”和“泉州名家画”两部分,共收录143位国内外知名画家与泉州籍美术名家的作品,其中“名家画泉州”部分55位;“泉州名家画”部分88位。汇集的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画、漆画、版画、雕塑以及当代艺术。画册从时间轴和空间轴,将国内外、历史上钟情泉州题材创作的名家大师,及泉州藉艺术家放眼世界积极探索的艺术作品,进行系统梳理和集注,勾勒出较为完整的泉州美术史的框架,充分展示了泉州独特的自然人文风情,呈现出泉州各个历史阶段的美术辉煌篇章,具有极高的艺术品位和文献价值。

《海丝情怀——名家画泉州·泉州名家画》精美画册现已全部编辑上网,你可以登录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官网网络亚艺(http://www.2015art.cn/node_53758.htm)浏览观赏。泉州通手机客户端、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官方微信、泉州网官方微信也将陆续推出。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