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来自侨乡的红色记忆》首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9-23

泉州晚报讯 近日,南安市举行《来自侨乡的红色记忆——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展示录》首发仪式,以此铭记泉州华侨先辈的历史功勋,弘扬以叶飞将军为代表的泉州华侨高尚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据了解,《来自侨乡的红色记忆》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从启动编撰到出版发行历时一年多。作为本土红色教材,《来自侨乡的红色记忆》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内容为一体。该书分为“叶飞将军专题”和“泉州华侨革命人物专题”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叶飞传记,通过12篇章的内容图文并茂展示叶飞将军光辉的一生。第二部分为华侨列传,4个篇章共收录131位泉州华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英雄事迹。它的出版不仅进一步完善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建设,也使博物馆文物史料的宣传、交流、研究等工作实现了从固定到可移动的转变。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期,除编撰出版《来自侨乡的红色记忆》一书外,南安市还通过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举办“泉州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巡回展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歩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