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周延鹏新书《智富密码》首发 解读知识产权运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9-17

周延鹏新书《智富密码》首发解读知识产权运营
张曦致辞
周延鹏签名售书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上官云) 近期,第六届中国专利信息年会在北京召开。16日,知识产权专家周延鹏携新书《智富密码:知识产权运营及货币化》(以下简称《智富密码》)在该年会上举办首发式,并为到场读者详解该书的主要内容。

据出版方介绍,《智富密码:知识产权运赢及货币化》是周延鹏在总结32年从业经验的基础上,历时4年完成。《智富密码》汇聚了周延鹏在专利布局及运营经验方面的知识,是指导知识产权界企业、研究机构、个人如何管理和运营研究成果最终转化为财富的一部作品。

“2014年被称为中国知识产权运营元年,广大创新型企业对运用知识产权创造价值空前重视,知识产权运营在我国创新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知识产权出版社副社长张曦这样解读《智富密码》出版的意义,“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周延鹏先生的最新力作《智富密码:知识产权运赢及货币化》由‘来出书网’正式出版发行,来得很及时”。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周延鹏则深度解读了《智富密码:知识产权运赢及货币化》的相关内容,为到场嘉宾讲解如何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来营利的方法。

“《智富密码》主要内容包括专利风险管理、专利布局管理、技术标准与专利池等方面,这本书自身也是知识产权运营‘最后一公里’——知识产权的货币化理论与实务体系的建构、实践。”周延鹏解释道。

“同时,我也借由这本书来呼吁各界,要迫切认识及营造合格的专业知识产权的运营环境、条件、机制与配套项目,才能使‘权利人’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可以真正‘运赢’,而不会陷于不合格、不专业的知识产权困境之中。”周延鹏表示。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