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去成都当代美术馆 看国内首个3D打印艺术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9-16

“空中楼阁:艺术+与3D打印+”艺术展正在成都当代美术馆举行,艺术展展出了来自不同媒介领域的9位艺术家3D打印的艺术作品。这是国内第一个以3D打印为主题的当代艺术展。据了解,发展近30年的3D打印技术,之前多用于工业、建筑、军事和医学,很少用于艺术。

昨日,记者看到,参展者涵盖了本土知名的当代艺术家、设计师和雕塑家,如蔡黎明的《文字狱》系列、吉磊的《漫游者笔记》、焦兴涛的《逆世界》、薛松的《交租》、殷九龙的《春的肖像》、张灿的《平衡~思-思维度》、张小涛的《九重天》、赵能智的《无题》、周斌的《无声之语》等作品,乍一看与普通雕塑无异,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不少作品的表面有着极为细腻的激光雕刻纹路,堪称巧夺天工。这些作品都是通过3D打印机来创作的。记者发现,金属材质3D打印机被陈列在展厅一角,并向观众展现3D打印的整个过程。

成都当代美术馆负责人蓝庆伟认为,今后随着3D打印技术越来越成熟,每个人都将能制作出精美的艺术品,如在家里利用类似photoshop 这样的软件,就可以完成一件3D打印艺术品。这种趋势会对传统雕塑艺术带来冲击,但也将推动艺术的多元发展。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