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大明雄风·俞大猷传》首发 拟出版相关研讨文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9-15

早报讯 9月13日,由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俞大猷文化建设发展中心承办的《大明雄风·俞大猷传》首发式暨座谈会举行,共有100余位相关专业人士参与了这次研讨。

《大明雄风·俞大猷传》是一部长篇历史人物传记,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文笔,加上作者独到的简介,叙述了俞大猷的生命历程,描写他转战南北、抗击倭寇为国效命的不朽功勋,再现其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人生境界与人格魅力。作者曾纪鑫历经1年时间创作完成,其作品曾多次被报刊、图书选载,并入选面向21世纪课程的《大学语文》教材,享有实力派作家、学者型作家之称。

参与研讨的专家们一致认为,本书将是一本对青少年开展爱国爱乡和励志教育的好教材,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各地名人文化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去年初开启了民族英雄俞大猷‘五个一’文化工程,本书是已完成的工程之一。”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吴少锋表示,近期拟将俞大猷相关研讨文章结集出版,供后人学习研究,并继续加大名人文化建设力度,争取多举办一些在全国有影响的、高规格的相关学术活动。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