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学院超链接” 在盒子艺术空间展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9-11

深圳欢乐海岸盒子艺术空间日前迎来第三展“学院超链接”,该展继续聚焦珠三角地区学院内外艺术家生态,展出了22位年青艺术家的作品。

由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胡斌担任策展人,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策划组参与联合主办,本次“学院超链接”顾名思义便是学院与当代艺术、学院内外艺术生态研究的又一次延伸,“图式绘画”、“叙事结构”、“感知体验”、“身体实践”、“跨界探索”无疑成为展览的关键词。

何为“学院超链接”?胡斌说,其一是指学院内部的当代艺术教育和变革对当下的青年教师和艺术家的影响和传承关系,另一个是指学院和其他艺术群落、机构之间的连接关系。

走近散落在商场各处的盒子艺术空间,每件作品都充满艺术家思维与行动碰撞的视觉结果:杨小满的《乐透系列》将醒目的LOGO、标写数字的乒乓球、放大的选号卡陈列于展墙上,以视觉化的方式询问“乐透的价值是什么”;悬挂于顶端、置于地上的画作,铺展在地面的塑胶草坪、草粉,竖立的雕塑,组成了袁泽强的作品《幸福的外衣》:“盒子艺术空间密封的橱窗就像一件外衣,以可看不可触的形式,保护着自我”;秦晋的《弯腰的女人》则塑造了那些示弱、疲惫、沉默、苟活的身躯……

除展览外,开幕式上,欢乐海岸还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就成立海岸创意文化艺术中心一事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