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老球员收集50年开“体育博物馆” 陈列万件物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9-10

老球员收集50年开“体育博物馆” 陈列万件物品

馆主收藏的奥运会、全运会火炬。

老球员收集50年开“体育博物馆” 陈列万件物品

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全运会海报。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 福州仓山区东升路有个民间“体育博物馆”,馆主是一位68岁的老足球运动员。馆内的上万件陈列品是他花了50年从世界各地收集的,包括奥运会火炬、门票、海报、纪念封等等。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走进这间“体育博物馆”。馆主陈华棣说,自己年轻时是福建省足球队的足球运动员,10多岁起就热衷于收藏与体育运动有关的物品,至今已有50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下个月将在福州举办。他打算把自己这个“博物馆”装修得更漂亮,迎接这一重要赛事。

这个“体育博物馆”内陈列了上万件与体育有关的物品,分为10多个大类,有大型运动会火炬、门票、海报、比赛秩序册(竞赛规程)、纪念章(瓷盘)、纪念封、体育刊物创刊号、重要赛事的报纸特刊、纪念版电话磁卡、国内外球星签名的足球等等,摆满了两个厅。

其中,大型运动会火炬有多把,包括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火炬、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2001年广东全国运动会火炬、2009年山东全国运动会火炬、2013年辽宁全国运动会火炬等。

展厅内还有四五百幅与体育有关的海报,包括雅典奥运会官方海报、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以及历届全国运动会官方海报等等。此外,陈华棣还收集了几千张大型运动会门票,包括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