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中国画名家画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21

8月20日,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家协会、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文联主办的“中国梦·民族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画名家画展”在山西太原美术馆开展。本次画展是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项目,分设创作展区和写生展区,共展出120位知名画家的200余幅作品。

山西省文化厅副厅长赵银邦介绍,此次画展规格高、画幅多、篇幅大、影响广,如刘大为的《我们在太行山上》、龙瑞的《秋山霞起》、杨晓阳的《黄河的歌》、冯远的《望乡》等众多艺术家的作品向人们展示了一个重岩叠嶂、林泉掩映、气势磅礴,集雄、奇、壮、美于一身的太行,不仅突出学术性和作品历史节点的代表性,也突出创新性,力图展现中国画的当代发展面貌。画展还展出了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馆藏和私人收藏的反映时代精神和抗战主题的代表作品。

本次展览经过近两年的酝酿准备,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促进当代中国美术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