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千唐志斋藏石精品图片展”亮相台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20

8月16日至30日,由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千唐志斋博物馆举办的“石刻唐书——千唐志斋藏石精品图片展”在台北举行。这是新安县千唐志斋博物馆首次在台湾举办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展览共展出110方在历史、书法及文献研究等方面具有珍贵价值和独特意义的墓志、书画碑刻图片。这些展品是从该博物馆馆藏的2000余方碑刻藏品中精选出的,均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千唐志斋博物馆由同盟会会员、辛亥革命元老张钫于上世纪30年代营建,位于张钫老家新安县铁门镇。该馆以珍藏唐及历代墓志石刻闻名于世。其中,馆藏有千余方唐代精品墓志,被命名为“千唐志斋”,目前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内唯一的墓志铭博物馆。该馆多次举办大型纪念活动、学术研讨活动和书画交流活动,并与日本、韩国、新加坡及国内140多所高校和文化研究院所建立了合作共建关系。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