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每天千个“苹果杯”走出德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08-19

“苹果杯”外观时尚、功能贴心,受到城市年轻人的青睐。

“刚带一个新客户参观了我们的系列产品,以A1时尚杯为代表的‘生活艺术家’系列赢得了更多赞许。”近日,在德化成艺陶瓷展厅,业务经理陈耀忠指着展厅里一个个色彩绚丽的杯子介绍道。这个因形似苹果而被客户和消费者亲切地叫做“苹果杯”的产品,每个月能卖出3万多个,相当于每天有1000个“苹果杯”从泉州德化走向各大城市。

“苹果杯”是成艺陶瓷的经典产品,就是俗称的“爆款”,在大城市里的“粉丝”众多。这个可爱的杯子杯身圆滚滚,釉水透亮,有着12种绚丽的颜色。除了外观的特点,它还有两项专利:一项是可悬挂杯盖。巧妙的扣纽式设计,可把杯盖悬挂在杯口上,美观且卫生。另一项是内置过滤网。杯身采用内置式滤网,可有效过滤茶渣,出水顺畅。“在上海,这个杯子零售价为200元左右,而且卖得很不错。”陈耀忠说,能够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得到消费者认可,是十分不易的。

这只是成艺陶瓷持续创新的一个成果展现。在陈耀忠看来,成艺陶瓷“脱胎于传统艺术,又超越传统精神,与现代生活合拍,依循现代人的生活观念”,使得产品在简单中不乏时尚与高贵,在质朴里映现精致与和谐。

成艺陶瓷产品有三大主题:成艺1997、生活艺术家、乐陶缘。其中,“生活艺术家”是追求品位和个性需求的产品,目标客户为城市年轻白领和中高端消费人群。针对年轻人对色彩、时尚和设计感的需求,成艺进行了深入研发,开发出“苹果杯”、能量杯、养心个人组、蝶舞双人组、瓷把壶、窑变釉等系列产品。在生产中,成艺陶瓷采用优质瓷土,各工序精雕细琢,产品须经高温煅烧才能变为成品。如今,成艺陶瓷已取得32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外观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正在受理中。

进入“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的“生产—库存—销售”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企业必须从“以企业为中心卖产品”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卖服务”,即用户驱动的“即需即供”模式。这正是成艺陶瓷未来的发展方向:适应个性化生产的需求,实施网络化战略,塑造独特的品牌文化。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