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泉州文化产业网首页 > 东亚文化之都 > 泉台交流 > 正文
“两岸市长带你游”正式开创旅游营销模式
发布时间:2013-05-22 来源:泉州晚报

  两岸联手做大“郑成功文化游”

  不仅是政策的破冰,今年以来,泉台两地从官方到业界,都频频互伸“橄榄枝”,加深旅游合作。两岸联手做大做强“郑成功文化游”就是一个“成功案例”。

  作为中华民族英雄,郑成功串联起海峡两岸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情缘。因此,把寻找郑成功的旅游路线串起来,让“郑成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为两岸交流增设新平台,两岸旅游界一拍即合。今年3月底,泉州—台南“郑成功史迹”双向旅游文化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台南市举行。泉州旅游协会与台南市观光协会签订协议,整合两地旅游资源,共同策划和推广两地精品线路。本月下旬,受泉州邀请,台南市旅游、文化等业界人士和媒体记者将组团参加“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对“郑成功史迹游”景点、线路进行考察和采风。

  采访中,我市多家旅行社表示,泉州是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民间旅游十分活跃,已成为台湾入境团的必经之地。赴台游方面,今年中秋加国庆形成超长假期,各家旅行社都把赴台游作为主打产品。从市民咨询订购的情况来看,不少线路出现名额紧张的情况。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