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泉州文化产业网首页 > 东亚文化之都 > 专题协办 > 正文
福建泉州美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15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美岭集团

  福建泉州美岭集团公司创建于1995年12月,是美岭村创办的集体企业。随着企业经济实力的不断壮大,集团现拥有美岭水泥有限公司、美岭人造板厂、美岭热电厂、美岭发电有限公司、宏美纸业有限公司、美岭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多家下属企业。先后荣获“福建省重点乡镇企业”、“福建省最佳信用企业”、“泉州市百家工业重点企业”、“纳税信用 A级纳税人”、“纳税信用A级企业”、创名牌“先进企业”等荣誉。

  截至2012年底,美岭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固定资产三十几亿元,员工8000多人,上缴国家税金6120万元。美岭集团的飞跃发展的关键在于有一位好支书、有一个好的党支部、有一支好的党员队伍。自1998年5月成立美岭党委会以来,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现下设2个党总支,1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86名,其中外地党员143名。美岭集团党组织曾先后两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美岭集团董事长苏新添同志先后被评为“全国综治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推选为党的十五大、十六大代表,并连续当选十五、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

  美岭集团公司实行多元化经营,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美岭集团所属商标“美岭”为“福建省著名商标”。美岭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下属企业主要如下:

  (1)美岭水泥公司:该公司投资6.5亿元,引进两条日产2500吨的国内先进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年生产水泥200万吨。该公司生产的P.O32.5R、P.O42.5R“美岭”、“莲花”牌水泥深受广大用户的好评,被广泛用于高层建筑、桥梁、大坝等重点工程。产品获得福建省重点推荐品牌等荣誉称号。

  (2)美岭人造板厂:位于永春县一都镇美岭村,创办于1999年,主要从事人造板制造,生产能力为年产5万m3。生产采用进口先进设备控制,主要生产 “美岭”牌各类中、高密度纤维板。该厂被农业部认定为“全面质量管理达标”,并被授予“中国纤维板行业百强企业”等称号。

  (3)宏美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废纸为原料、专业生产灰底涂布白板纸的造纸企业,生产的“美岭牌”涂布白板纸被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鞋类等行业的制盒制箱印刷包装。同时,该产品能适应不同的印刷方式要求,印刷制成品具有颜色鲜艳,图案清晰,外观美丽大方等优点。

  (4)美岭胶合板厂:位于永春县一都镇仙友村,主要从事胶合板制造,年生产能力为13500立方米。主要生产“美岭”牌、“永美”牌各类胶合板,该产品具有成本低、加工易等优点,是制造业、建筑等行业的良好原材料。

  (5)美岭热电厂:主要从事火力发电,现有装机容量为48000千瓦时。火电厂的锅炉流程采用微机FCS-1000控制操作系统,设备先进、节能,达到了环保、优化的要求。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为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对外交流,自1998-2003年美岭集团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铺设了从一都镇到安溪交界共38公里的水泥路;2006年集团出资350多万元,对美岭至一都公路的水泥路面进行全面拓宽整修;出资400万元,支持永春县内下洋镇至一都镇的公路进行水泥路面整改。此外,美岭人还热心公益事业,支持周边乡镇修路、办厂,近五年来,美岭集团用于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的款项就达3000多万元。为发展山区教育事业,从2000年开始,美岭集团先后投资约6.8亿元创办了村办公立学校——美岭中学。学校面向全省招生,面向全国各地招聘优秀教师。美岭中学教学质量优良、教学管理一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美岭的学子进入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深造。美岭与时俱进、艰苦创业的精神得到了中央及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美岭的影响也日渐扩大,至今已有30多个省市40万人次到美岭考察、指导。在今后一个阶段,我们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美岭的各项事业推向更高层次。拥有雄厚经济基础的美岭集团在苏新添董事长的带领下,开拓进取,依靠科技不断创新,遵循“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服务宗旨,认真建树和锻造品牌,追求卓越,创造辉煌。让世界了解美岭,让美岭走向世界,这是美岭集团的发展趋势,也是全体美岭人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