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泉州文化产业网首页 > 东亚文化之都 > 泉台交流 > 正文
“两岸市长带你游”正式开创旅游营销模式
发布时间:2013-05-22 来源:泉州晚报

  积极申请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泉台旅游台前在合作,台下也在合作,携手展开新一轮的冲刺。

  6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缆绳的收起,“泉金轮”载着在泉暂住人员赴台旅游首发团,缓缓驶离石井客运码头,向金门驶去。这是继去年6月泉州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启动后,泉台旅游新的“破冰”之旅,标志着继厦门、福州之后,泉州成为又一个暂住人员赴台游就近办证的试点城市,也标志着泉州成为赴台旅游的重要口岸,迎来了两地旅游合作新的历史机遇。

  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获悉,今年前8个月,泉州市赴台旅游人数(组团本岛游和金马澎个人游)达10377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6%。近期由于暑期旅游黄金档到来和暂住人员赴台游启动,该数据曲线呈上扬趋势。另据统计,泉金海上客运航线自2006年6月开通以来,已运送游客突破45万人次,其中往返旅游团队2000多团次,随团游客5万多人次;泉州晋江机场也于去年成为两岸客运直航包机点。泉台旅游互动的黄金通道更加畅通。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09年起,我市就出台政策,按一定条件对旅行社组织大陆游客赴台游期间在泉过夜旅游的,以及组织、接待台湾游客来泉过夜旅游的,均按人次给予奖励;对获批成为指定经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业务的旅行社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励。

  目前,泉州市正在积极向上争取更多好政策。去年6月,市旅游局已向国家旅游局递交报告,申请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