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漫步于安平古桥 度过清静时光

时间:2013-02-04 来源:泉州晚报

  如今,人们途经安平桥南安水头段,便能看到卧在公园之中的古桥,两岸芳草萋萋,碧波粼粼。附近的居民经常来到五里古桥文化公园,在长长的古桥上散步,度过清静时光。可是安平桥的另一端——位于晋江安海镇的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如今还只能看到一片工地。安海镇的不少读者纷纷询问,何时才能在风景优美的公园里,重新领略古桥厚重的历史韵味?

  带着读者的期盼,记者实地走访获悉,公园规划经过多次调整优化后,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昨日开工建设,建设时间为期1年。

  用什么模式建? 融公园于旧区改造中

  安平桥生态文化公园项目规划于2010年6月启动,并被列为2011年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蔡先生介绍道,晋江市政府于2011年年初决定,将公园纳入安海镇区海东鸿塔片区整体改造并挂牌招商,整个公园投资3.8亿元。

  “公园既是整个片区改造的民生工程,也是吸引开发商前来置业的亮点之一。”蔡先生说。因为是捆绑招商,建设只能等开发商确定后才能着手。然而,要投入40亿元进行旧区改造(其中包括安置房建设),很多开发商望而却步。2012年8月,福建省侨成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开发商,工程队于上个月进场。

[责任编辑:尪筱戎]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