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福建省泉州市加入海上丝绸之路申遗队伍

时间:2012-0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邢港古航道:邢港古航道源于婴白山天马峰下,向东南经闽安镇注入闽江。据《闽安镇志》记载,唐景福二年(893年),王潮攻占福州后,在闽安镇设税课司衙门,负责来往福州港对外贸易船只的税收。迥龙桥位于亭江镇闽安村,唐代始建,南宋郑性之重修,改名飞盖桥,清康熙十六年改名沈公桥。

  闽王墓出土文物:闽王墓为王审知夫妇墓,位于新店镇斗顶村斗顶山南麓。王审知治闽39年,大力倡导发展海外交通贸易,为公元9世纪至10世纪福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和兴盛奠定了基础,推动了中外多元化的交流。

  怀安窑址:位于仓山区建新镇淮安村。9世纪至10世纪,怀安窑烧制的瓷器已经外销到日本九州地区,在泰国、文莱、越南等地也出土了怀安窑陶瓷器。此外,位于建新镇怀安村北侧的淮安窑古渡是元代以前海外货物与闽江上下游货物经福州转运的重要码头。

[责任编辑:weiyezh]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