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成为影视作品热门取景地,剧组盛赞:这是一座很有烟火气的城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4-17

4月22日,由李现、周雨彤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春色寄情人》,将在央视CCTV-8黄金时间播出,并同步在腾讯视频全网首播。这部剧以松弛治愈的市井烟火气为基调,讲述充满温馨爱意的小镇群像故事。剧中大部分场景都在泉州取景拍摄。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今起在泉州举办,李现、周雨彤录制了一段视频,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邀请广大网友相约世遗泉州,共赴人间烟火。近年来,世遗泉州受到越来越多剧组和明星演员的青睐和点赞,成为影视作品热门取景地。

演员周雨彤体验簪花围

演员 “一座离童年很近的城市”

4月初,周雨彤在接受《时尚芭莎》杂志采访时大谈泉州,表达对这座宝藏城市的喜爱。“泉州是一座离童年很近的城市。它没被过度开发,温暖又治愈,那里的人也好,包括那些建筑,府文庙、关岳庙,有浓郁的烟火气……”她说,泉州的街巷充满了浓厚的市井气息,这让忙于影视工作多年的她有种“回家”的感觉。在这样的环境中,她感受到宁静与轻松。剧组杀青后,她对在泉州的拍摄生活十分不舍,“将来有空的时候,还是想回去再走一走。”

日前,来泉州拍摄电视剧的演员温峥嵘对泉州的独特文化魅力赞不绝口:“泉州给我的感觉特别的美好,这里的人很热情,民风很质朴,我很喜欢。”她的话语中流露出对泉州温馨市井氛围的喜爱,对簪花围更是情有独钟。“希望每一位来丰泽蟳埔的女孩都能够在这里发现更美的自己。”

微短剧《我等海风拥抱你》的演员乌日丽格感慨道:“泉州是一座让我感到青春永驻的城市。在泉州拍摄的经历让我拥有了美好的体验。”演员肖然心在“给泉州的一封信”中写道:“再次回忆你时,是从剧里看到你,遗憾那时忙于现场工作,没有感受到你全部的美。我翻开了那时的相册,也像翻开了我的记忆。我们是有过很多美好回忆的。”

“我之前没来过,来了之后发现泉州是一座让人很舒服的城市,值得大家都来看一看!”不久前,来泉州拍片的香港演员胡杏儿说,身处“半城烟火半城仙”的泉州,她看见每个人都在按照自己的生活模式过着平凡的小日子,由此更加确信“人生各异,却都是求个喜乐平安;为得自在,便要更加用力地体验生命”。

导演 “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

泉州多元的文化、城市风貌,令许多来泉取景的导演赞叹不已。

“泉州是一座很有烟火气的城市,具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很适合拍摄电影。”电影《亚洲铜》导演庄冬强说,他和团队会继续努力将家乡的风土人情通过影片呈现,用电影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电视剧《执行局》联合导演李东霖说:“我觉得泉州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而且风景和气候都非常宜人的城市。拍摄时,泉州给了我们特别大的帮助,让我们感觉到既温暖又有信心。”

微短剧《我等海风拥抱你》导演林云翔说:“我是福建人,也在泉州生活过一段时间,回到这个城市的时候,感觉这里依旧是我熟悉的那个泉州,人很热情,空气里透着湿气,阳光很暖,街上的人并不是行色匆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所以我一直觉得泉州是个非常宜居的地方,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

“《风平浪静》在泉州取景,那是一座特别的城市——海边有大块大块黑色的礁石,和休渔期成千上万停泊着的渔船,给人一种北方的粗犷感和肃穆感。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建筑都有所保留,像一本泛黄的老画册。起初主创到泉州考察,一看到这些景象便被吸引住了。”电影《风平浪静》导演李霄峰说。

电视剧《长风破浪终有时》在泉州拍摄

制片人 “一座低调内敛的城市”

芒果制片人史记在谈到泉州时说:“因为做《我等海风拥抱你》这个平台定制项目结缘了福建,45天不长不短,刚刚好够一个异乡人感受这片同时有着浓浓历史气息和都市生机的土地。泉州是一座低调内敛的城市,走在老城区能感受到富有人情味的优雅,身心怡然;新城区蓄势发展茁壮繁华,活力满满。最让人难忘的就是长长的海岸线和美丽的海滩,很多个拍摄日的傍晚我都在海边看着落日出神,去过很多地方,如此温柔的海还是第一次见,让人流连忘返。”

电视剧《长风破浪终有时》监制王中磊表示,泉州拥有丰富的影视拍摄资源,有机会想深挖一下泉州还有哪些有特色的建筑、景点等可以作为拍摄场景,为影视剧的拍摄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相关链接

2024年1月16日,电视剧《长风破浪终有时》在泉州开机,这是今年第一部在泉州拍摄的影视剧。2023年在泉州拍摄的剧集有5部,分别是电视剧:《春色寄情人》《围猎》《焕羽》;微短剧:《我等海风拥抱你》《隐瞒之事》。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