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籍健儿黄东萍谭宁获奥运入场券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4-17

黄东萍

随着2024年羽毛球亚锦赛的结束,为期一年的巴黎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奥运积分赛也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获得10张满额参赛“门票”,其中泉州羽毛球健将黄东萍、谭宁成功获得奥运资格。

按照中国羽协公布的巴黎奥运会选拔办法,如果某个单项获取的参赛资格为2个或少于2个,那么获取资格且排名高的运动员将直接获取奥运参赛资格;如果某个单项获取的参赛资格为3个或多于3个,将依据2024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排名截止前的世界排名,排名高的优先获取参赛资格。

根据世界羽联最新排名,刘圣书/谭宁女双组合目前位列第三,冯彦哲/黄东萍混双组合刚刚获得亚锦赛混双冠军,目前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二。

谭宁

4月14日,在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混双决赛上,东京奥运冠军、泉州运动员黄东萍与冯彦哲搭档,以2比1的成绩逆转击败韩国强档徐承宰/蔡侑玎获得冠军,这是本赛季黄东萍收获的第二个冠军,同时也帮助国羽实现了亚锦赛混双七连冠。在3月份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冯彦哲/黄东萍同样击败了徐承宰/蔡侑玎,夺得赛季首冠。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黄东萍个人的第三块亚锦赛混双金牌。在此前,2018年和2019年黄东萍曾搭档王懿律登顶。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泉州选手谭宁搭档队友刘圣书,夺得女双铜牌,世界排名升至第三,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今年年初,在2024年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大师赛女双决赛中,谭宁搭档刘圣书,战胜队友张殊贤/郑雨组合夺得冠军。这也是谭宁继马来西亚公开赛后夺得的赛季第二冠。两人合作以来,已分别夺得西班牙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北极公开赛、法国公开赛等多座世界巡回赛冠军。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