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泉州晚报社战队聚焦两岸融合 完成新闻H5《登鹭 登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17

福建省新闻战线融媒体业务能力竞赛日前在八闽大地吹响号角,泉州晚报社战队奔赴鹭岛厦门,聚焦两岸融合,历时半个多月,完成新闻H5《登鹭 登陆》。

新闻H5《登鹭 登陆》封面

扫一扫二维码,跟“鹭可”一起穿越吧。

H5《登鹭 登陆》突出创意、技术、故事、深度,融合了3个动画、3个手绘长卷、8个视频、6个音频、16张漫画、18张照片、3个图表、38个交互、25个动效、11个程序、4000多字文稿等多种元素,集视觉设计、游戏体验、影视制作、剧情互动于一身。

H5《登鹭 登陆》以厦门卡通形象白鹭“鹭可”为主角,邀请见证两岸融合的三位台胞“第一人”(因推动“小三通”在台坐牢的第一人、厦门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第一人、大陆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第一人),一起搭乘时光机,分别穿越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三条时光隧道,在各种“首次”中见证台胞台企登陆故事。作品将两岸融合宏大背景下的关键历史事件,与“第一人”的个体故事结合,注重叙事性表达和沉浸式体验,兼具历史感和时代感、思想性和趣味性。

其中,手绘长卷绘制成三条时光隧道,设置两级页面。一级页面以怀旧的橙赭色调铺开,开启在厦门发生的推动两岸融合的18个重大节点,保持作品流畅性和节奏感。二级页面通过音频、视频、漫画、照片、图表、文字等方式,重现场景、前后对比,并融入故事见闻,让作品更丰富可读。

音频视频,配合叙事推进,丰富读者的听觉、视觉体验。1979年《告台湾同胞书》的音频,配上《人民日报》头版黑白版面,历史感扑面而来。《漂洋过海来看你》《同唱一首歌》《坐着动车去台湾》,唱出两岸同胞的爱情、亲情和心愿。视频则侧重讲述“第一人”登鹭故事,呈现厦门日与夜,让厦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