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丰泽区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1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功能作用,加强基层文化科技卫生供给,更好服务群众需求,11月8日下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主题的2023年丰泽区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丰泽街道源淮社区。

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丰泽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工信科技局、文体旅游局、卫健局、团区委、妇联、科协、文联、社科联、文化馆,丰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武警泉州支队主办,源淮社区党委、居委会,源淮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源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伴着激动人心的旋律,开场舞《孩子的天空》拉开主会场活动序幕,精彩的表演令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连连。《马德堡半球实验》《空气大炮》等趣味科学实验引得不少小孩子发出惊叹、拍手叫好,台上台下互动不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武警战士带来的《时代之问 吾辈以青春作答》主题微宣讲激情饱满,令人热血沸腾,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南音表演《赏春天》以历史悠久的南音为载体,拉近了传统文化与现场观众的距离……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亮相,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践行“四下基层”,办好“民生实事”,发挥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

此外,现场还安排了游园体验、志愿服务等活动,设置了中医专家义诊、侨批展、环保咨询、妇女儿童保护宣传、两癌救助宣传、赠书、义剪、急救展示、小家电维修、健康科普宣传等各类便民服务摊点,把卫生健康、科技知识、理论政策、法治服务等送到基层群众身边。

本次活动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科技文化生活,真正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