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2023世界闽南文化节下月初在菲律宾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0-28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获悉,2023世界闽南文化节将于下月初在菲律宾举行,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泉州文化旅游推介会、世界闽南文化论坛、闽南传统技艺及文创精品展等活动,进一步密切泉州与菲律宾的交往、促进文化经贸往来。

据悉,2012年至今,世界闽南文化节已先后在台湾、泉州、澳门、金门、马六甲、迪拜、香港成功举办,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2017年,世界闽南文化节发展座谈会在泉州召开,达成推动世界闽南文化节持续性和常态化举办的《泉州共识》。

据介绍,2023世界闽南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是重头戏,有主办方代表致辞、开幕剪彩、文旅推介、交旗仪式等环节,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刺桐花开》《百鸟归巢》《金色的海》《最美的季节已到来》《丝路扬帆》等十余个节目将集中亮相,将泉州南音、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和闽南歌舞等文艺精品带到菲律宾,与当地民众交流。世界闽南文化论坛备受瞩目,拟以“闽南与吕宋——中菲友好的历史启示”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学术研讨。闽南传统技艺及文创精品展,拟集中展出艺术陶瓷、茶器茶具、石玉雕(影雕)、木(根)雕、锡雕、漆器、花灯、惠女服饰、树脂工艺品、香制品和文创产品等10多个品类约200件(组),并邀请9位国家、省、市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和2家文创企业代表,进行泥塑、木雕、锡雕、陶瓷彩绘、木偶头雕刻、影雕、砖雕、香道、提线木偶等现场技艺表演和商务洽谈。同时,还将举办泉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安溪铁观音推广品鉴会和纸媒文化传播合作商洽会等。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