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西方经典歌剧《帕老爷的婚事》在泉州上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0-24

10月20日晚,由厦门市郑小瑛歌剧艺术中心制作的喜歌剧《帕老爷的婚事》中文版在泉州大剧院成功上演。本次演出由郑小瑛担任艺术总监,邓卓锐指挥,王杰导演,李鳌、周旎、冯浩然、李彪主演,厦门歌剧爱乐合唱团担纲合唱,上海爱乐乐团演奏。

演出现场 主办方供图

《帕老爷的婚事》原译作《唐·帕斯夸莱》,是意大利浪漫主义歌剧乐派的代表人物多尼采蒂采用剧作家卡玛拉诺的脚本,于1842年创作完成的一部喜歌剧,在随后的近两个世纪里,该剧在世界各地频频上演,经久不衰。1990年,由郑小瑛教授执棒,该剧在国内首演,为方便中国的观众能够从剧名上就能够理解它的内容,将其译为《帕老爷的婚事》。2012年,郑小瑛歌剧艺术中心重新创排该剧,用老一辈编配的中文演唱意大利歌剧,就像译制片一样,具有独特的语言魅力。2023年6月,该剧以表演音乐会的形式在福建大剧院再次成功上演。

本次演出也让泉州观众感受到“郑小瑛模式”,在演出开始前、每一幕幕间,现场都播放由郑小瑛教授特意录制的导赏视频,让观众在进入演出前更了解音乐和戏剧,将导赏和表演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让观众沉浸在演出之中。“洋戏中唱”的方式和高品质的音乐质量,给泉州的观众带来一次难得的歌剧体验。

作为一部经典喜歌剧,《帕老爷的婚事 》最大的特点就是音乐好听、剧情好笑,是一部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喜歌剧。全中文的演唱、别致的舞美设计,也让观众们沉浸于剧情中,歌唱家们的精彩演绎,更令现场观众捧腹开怀。演出结束后,观众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意想不到的精彩,对于歌剧这样的表演形式,有了新的认知。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