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李硕卿国画力作在泉展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0-16

10月14日,“移山填谷——李硕卿诞辰115周年纪念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展出,展览共展出李硕卿中国画精品力作61件,展期将持续到11月10日。

作品《刺桐春晓》

李硕卿(1908年10月10日—1993年12月30日),字云田,泉州人,著名国画家。1928年毕业于上海新华艺术大学,生前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画研究院创作成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福建省文联常务理事、福建省民盟书画会主席、闽海墨会会长、华侨大学艺术系主任、泉州画院名誉院长等职。1958年,他创作的巨幅中国画《移山填谷》,入选“莫斯科社会主义国家造型艺术展览”,被誉为“中国画的新声”和“中国画新生的标志”。《武夷春光》《破金鸡灌晋南》《乌龙江上的早晨》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南海、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收藏。他以传统的中国画技法为本,辅以西画的透视、光色等技巧,融中西画于一炉,从而形成了刚毅清新、雄健秀逸的独特风格。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