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世界文化遗产点石狮六胜塔“亮相”联合国总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26

来自石狮市博物馆的消息,日前,世界文化遗产点石狮六胜塔作为泉州千年古港的标志性建筑,其展示图板首次在联合国总部“闪亮登场”。

5月1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联合国总部举办“国际茶日”系列庆祝活动。主题活动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泉州市政府一道,在联合国总部举办“茶和天下·雅集”主题展览和招待会。

活动期间,除了推广泉州茶文化,还展示了泉州“千年古港、千年古城和千年传承”等城市文化旅游资源。石狮市的六胜塔作为泉州千年古港的标志性建筑,其展示图板在展览上展出。

六胜塔位于石狮市石湖半岛北端金钗山,为五层八角仿木楼阁式石塔,始建于北宋政和初年(公元1111年—1113年),由僧人祖慧、宗什与蚶江人薛公素募资建造;元代至元年间(公元1336年—1339年),由锦江航海家凌恢甫捐资重建。六胜塔与大、小坠岛之间的岱屿门主航道遥遥相对,是商舶经泉州湾驶入晋江、洛阳江沿岸内河港口的航标。

据悉,该展览除了在联合国总部展示外,还将到华盛顿的美国华人博物馆、中国驻美大使馆等地举办文化交流研讨会、雅集体验推广等活动。

石狮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表示,石狮市的世界文化遗产点六胜塔首次“走进”联合国总部,将石狮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对展示石狮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