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泉州市艺术馆赴张掖参加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5-26

5月20日-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张掖市举办。

由泉州市艺术馆组织,联合泉州歌舞剧院、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共同带来的情景歌舞《望春风》,参加了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文艺展演。

泉州市艺术馆供图

曼舞轻歌,泉韵悠悠,这是海洋遇见内陆的浪漫。极富闽南特色的舞蹈编排,展现了泉州独特的海丝文化,让现场的观众眼前一亮,不禁赞叹泉州深厚的人文内涵和非遗魅力。

活动期间,泉州市艺术馆还应邀参加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文化馆站建设专题研讨会、“彩虹张掖”文化馆之夜、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系列主题展等活动,与全国各地文化系统开展了亲切交流,既展示了泉州形象,宣传了泉州文旅品牌,提升了泉州文化的影响力,也增强地市级文化馆交流互鉴,共谱文旅发展新篇章,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泉州市艺术馆供图

今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以来,泉州市艺术馆以馆际联动、城乡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多元主体联动等方式,开展百姓大舞台、公益培训、非遗展演、美术展览、公益讲堂等系列活动,提升文化馆品牌美誉度,让更多群众真切感受到文化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