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南安三兄弟热心支持 出借土地又捐款 卫生死角变公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8

改造后变成“口袋公园”

近日,南安石井田东村村民多了一块休闲好去处。村东头榕树下原本杂草丛生,是村里的卫生死角。如今,在地块使用权所属者出借土地和捐资下,村两委将其改造为村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村东头榕树下原本杂草丛生

据悉,东头榕树下此前不仅杂草丛生,还有建筑垃圾被随意堆放,蚊虫较多,不仅严重影响村容村貌,也不利于群众身心健康。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拓展村民活动空间,田东村因地制宜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经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大会研究通过“口袋公园”设计方案,但因使用面积较大,需要向村民借地。该地块使用权属黄邦旺、黄水栋、黄进坪三兄弟,去年11月,网格长向三兄弟说明情况后,他们主动配合借地建设微景观公园,“‘口袋公园’的建设能使村庄变得更美,村民也能受益,肯定要支持”。

今年1月,田东村村委会着手对东头榕树下进行改造,三兄弟表示要为“口袋公园”出一份力。最终,环境卫生整治、绿化、购置健身器材等费用约12万元,全部由他们出资。他们无私奉献助力“口袋公园”建设的善举也获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