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园区 > 内容

赴一场闽南文化之约 到西街沉浸式看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30

新年伊始,在市区西街有两个展览正在举办,分别是肃清门广场的“西街101系列文化展第四期”和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二楼的“西街好奇庙”展览。想感受泉州的烟火气?来这里就对了!

“西街好奇庙”展览

仿明代郑成功金漆山文将校甲

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西街101系列文化展

“西街101系列文化展第四期”的主题分别为“志在俗常”“弦歌声不息”“境土存闽粤之异,风俗无潮漳之分”。即日起至正月十五,每天14:00—21:00开放。展厅里有“书想所”带来的《蔡清传》主题展,其独具文化气息的展陈,值得打卡拍照;泉州南音代表性传承人蔡雅艺带来了她的新书《南音雅艺:三十三堂课》;热爱甲胄制作的年轻人潘刚峰再现华夏甲胄的“泉州印记”,复原全国首套仿明代郑成功金漆山文将校甲;想慢下来学习传统摄影的德铭,展示了收藏的部分老相机;市级非遗传承人黄金城带来精益求精打造的百年传统技艺“十音铜锣”……

在泉州走街串巷,大大小小的庙宇随处可见,热热闹闹,香火鼎盛。正是因为这些寺庙的香火,给泉州带来了“半城烟火半城仙”的雅誉。正在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二楼展出“西街好奇庙”展览,集合了西街以及附近街巷的6座民间宫庙的文图展示:大哥公宫、彩华宫、妙因慈济宫、奉圣宫、奇仕宫、义城庙,看看这些庙宇如何给古城人带来精神寄托。香火旺盛的宫庙,守庙人每日都会开门迎接信众,上香、打扫、擦拭香台。任岁月流逝,守庙人带着虔诚的信仰,坚守着古城里的旧时光。想感受这份古城独特的烟火气,就在“西街好奇庙”。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