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一站式感受泉州非遗文化盛宴 大型情景歌舞《宋元海丝》首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30

昨日,大型情景歌舞《宋元海丝》在泉州歌舞剧院成功首演,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一站式感受世遗泉州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大型情景歌舞《宋元海丝》首演

《宋元海丝》以现代学者“穿越”为演出线索,跨越时间维度,以宋元繁荣为故事核心,展现泉州作为“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气度和风范,展示泉州灿烂的“海丝文化”,由情景剧《市井十洲人》、闽南综合表演《丝海南弦》、情景演唱《望春风》、舞蹈《茶飘香》、提线木偶《小沙弥下山》等10多个节目串连成一场综合演出。

“这场大型情景歌舞演出着力打造一场具有浓郁宋元泉州风情的旅游演艺精品,一场让游客零距离触摸泉州历史、感受泉州文化、体验泉州民俗的盛宴,实现游客观赏和参与体验的融合创新作品。”泉州市闽南歌舞传承中心主任黄金锡说,广大市民和游客通过这场演出不仅可以欣赏到《茶飘香》等舞蹈创新精品,还可以感受到《爱拼才会赢》《蓝蓝泉州湾》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还可以体验到踩街和闽南婚礼仪式等民俗活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