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我们身边的世界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09

编者按

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后,这个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再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现在的世界杯已不再是一项纯粹的足球赛事,它更是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别样的记录。本期《大视界》我们通过摄影师的镜头,在距卡塔尔万里之遥的古城泉州,寻找我们身边的别样“世界杯”,看看在他们的身上,有没有和你一样的世界杯影子。

足球之缘

4年一次的世界杯虽然能缓解人们不断变快的生活节奏,但近些年深切感受到,足球在泉州这座城市开始越来越火,各种足球场地也越来越多。图为江南公园的足球雕像。(黄梓濠 摄)

[strong]官方授权 [/strong]

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小蛮腰啤酒杯”陶瓷在德化生产(陈小阳 吴有森 摄)

少林足球

在泉州少林寺,几名武僧正在旋风似的展示“少林足球”。其实这个足球是在世界杯开赛后才买的,看完直播后,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大家都希望能凑上去来两脚。(陈英杰 摄)

干 世界杯

“我几乎一个球星都不认识,但是我喜欢这种氛围。”在泉州西街一小酒馆,两个美女一边看球一边碰杯,享受着世界杯带来的乐趣。(彭燕珍 摄)

[strong]足球风暴 [/strong]

世界杯开赛以来,古城泉州随之迎来了一股“足球风暴”。在晋江磁灶沐恩幼儿园,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联赛正在火热举行。每一张稚嫩的脸上都洋溢快乐、专注、挑战、拼搏、合作……(陈金展 摄)

[strong]未来之星 [/strong]

泉州师院附小足球队正在加练头球。该校2016年获评“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每班每周都开设一节足球课,专门进行足球教学,夯实学生足球基础。该学校男子足球队曾获得泉州市小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一等奖。(陈英杰 摄)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