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将于12月20日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1-10

2022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主视觉揭幕仪式。赖良德 摄

今天上午,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发布会在鲤城举行。会上宣布博览会将于12月20日至22日在鲤城区刺桐时代村举办。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将以“数字变革·文创新生”作为年度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办会模式,以“一会、一展、一藏品、一联盟、一事件”为核心内容,围绕数字化、数字文创、数字化赋能实体经济等维度,深入挖掘泉州海丝文化,助力泉州实现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泉州。

“一场大会”为2022“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大会。作为数字文创行业的国际盛会,今年论坛将凝聚行业智慧,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大咖、优秀品牌代表、头部企业代表,对文化与数字融合新业态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一场展览”为博览会主会场内设泉州城市文化、海丝非遗文创、数字消费、IP文创&授权和综合文创五大主题展览区。展览区以快闪店、室内市集展或特装展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海丝文化、数字文创、潮流IP等内容。

“一个藏品”为泉州首个城市NFT数字藏品——金福船。这是以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水密隔舱福船为素材打造的数字文创产品,该藏品将于12月20日举办论坛大会当天以“虚拟数字藏品+实体定制礼品”的组合形式进行正式发布发售。

本次博览会执委会与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博览会将坚持“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理念,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努力把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