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畅游石狮:行走在古今边缘 感受交融的魅力

时间:2017-03-24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讯   说起石狮,很多人的脑海中大概都会浮现“时尚之都”、“鞋服之城”等标签,以及繁荣的城市街景和来往匆匆的商人。其实在石狮,除了发达的经济,滨海的地理位置赋予这座城市美丽的景致和悠久的历史,现代与古典、自然与人工在这里交融,行走其间,犹如行走在古今边缘,别有一番趣味。

世茂摩天城海浪广场

世茂摩天城海浪广场(石旅供图)

永宁古卫城是古代“全国三大卫”之一

永宁古卫城是古代“全国三大卫”之一 (石旅供图)

永宁古卫城 东南第一卫里的旧时光

永宁古卫城有600多年的历史,称作永宁卫,建于明朝洪武年间,与当时的天津卫和威海卫并称全国三大卫。虽然历经百年风雨,却依然保留着不少历史文化古迹,永宁老街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永宁老街曾经商贾云集、人烟稠密,单老街商铺就有200多间,而今虽然百废待兴,当年盛景却也依稀可见。

屹立在老街入口处的城隍庙也不得不看,这是一座闽南地区少有的规模较大、保存较完整、涉台关系较久远的城隍庙,与古卫城同建于明朝。据了解,清朝时,这里的城隍庙信仰随着人口的迁徙带到了台湾,至今台湾有大大小小上百座城隍庙宇。

除了城隍庙,“番仔楼”也是永宁一景。在永宁的几十座“番仔楼”中,数宁东楼地势最高,这座由旅菲同乡会会长陈植鱼先生所建的洋楼也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在抗战时期被侵华日寇占据当成指挥部,见证了日寇血洗永宁的惨痛历史。

世茂摩天城 体验现代游乐的大狂欢

从永宁古卫城的旧时光中抽身前往世茂摩天城,仿佛从过去奔向未来。城内福建省内最高的世茂摩天轮“海西之眼”和茂险王主题乐园,已经准备了一场大狂欢等待你的加入。

在茂险王主题乐园里,包括福建省内首座屋顶上的摩托过山车、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的天王巨星演唱会、全新研发的多媒体互动儿童职业体验、侏罗纪4D影院等在内的40多项游乐项目已经全面开放。

更特别的是,茂险王主题乐园还首次将儿童美语兴趣培养与乐园设备相融合,打造好玩的儿童美语培养项目——茂险乐学员,让小朋友可以边玩边学,在游玩中潜移默化地提高美语能力,学习玩耍两不误。

精品旅游线路

●史迹游

六胜塔—林銮渡—五王府—宝盖山—博物馆—市区步行街

●永宁卫城游

镇海石公园—永宁古卫城—永宁城隍庙—永宁老街—黄金海岸—观音山—红塔湾—郭坑休闲生态农庄

●时尚购物游

石狮服装城、国际轻纺城—世茂摩天城—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东方醒狮—灵秀山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