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玉珠串》获中美电影节最佳戏曲电影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13

近日,第19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帷幕,本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参评影视作品超过500部,其中,安溪县高甲戏电影《玉珠串》荣获第十九届中美电影节年度最佳戏曲电影奖。本片是继2013年纪录片《安溪清水岩》获最佳纪录片“金天使奖”后,第二次在中美电影节获奖。

据了解,《玉珠串》是全球首部高甲戏电影。故事围绕公主丢失的玉珠串展开,由此正反两派人物轮番登场,鞭挞丑恶,入木三分。近30年演出近2000场,是高甲戏的里程碑式作品,颇受海内外戏迷追捧。此次《玉珠串》搬上电影银幕,通过镜头切换替代舞台暗场、借助电影艺术展现戏曲魅力,把喜剧元素、故事情节表现得淋漓尽致,是推进传统戏曲文化与现代影视产业深度融合的一次大胆探索。

“新时代电影艺术表现手法不仅能让老戏迷得到高甲戏与电影美学上的双重体验,年轻观众和海外友人也可以凭借丰富的、直观的视听体验,走近、了解、喜欢高甲戏。”电影《玉珠串》总制片人洪雷表示,将以此次得奖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玉珠串》在全国和海外全面发行,扩大影片的宣传和社会影响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更多人通过《玉珠串》爱上戏曲,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是由美国鹰龙传媒公司主办、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参与的项目,含金量很高。中美电影节是唯一以文本的形式写入美国国会年报、载入美国国会历史、唯一两任美国总统亲笔签名信函肯定的中美电影文化交流项目;同时也是唯一代表中国电影市场颁奖给在中国最受欢迎美国电影的海外电影节。在本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举办期间,中美两国相关企业和机构将举办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