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丰泽蟳埔亮相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08

日前,丰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泓鸿带领影视工作专班参加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宣传推介丰泽区影视文化产业,蟳埔文化推介环节让现场的中国电影界专家和影视企业代表们惊艳不已。

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儿童电影之夜推介仪式上,由丰泽区委宣传部指导、丰泽区影视企业丝路纵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蟳埔女孩的头上花园》《超萌小月老》两部儿童电影进行了现场路演。

蟳埔女孩头戴簪花围、身着蟳埔女传统服饰,一登台便成为全场的焦点,吸引现场观众频频拍照记录。

据了解,两部电影即将在丰泽开拍,计划于明年初完成拍摄,并将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生动形象、反响强烈的路演环节为电影的成功拍摄奠定了良好基础。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电影基金会少年儿童电影发展专项基金启动仪式,这两部儿童电影成为该基金会的重点扶持项目。

此外,丰泽影视工作专班还参加了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电影局协办的有福电影人交流会。会上,丰泽影视工作专班主动链接泉籍电影人,依托共同的文化认同,传递丰泽区影视文化资源及产业扶持政策,海丝、蟳埔、南少林等丰泽特有的文化元素,得到了在场影视界人士的广泛认同,取得较好的推介成效。

据了解,有福电影人交流会致力于搭建影视产业发展平台,让更多闽籍电影人关注家乡,助力家乡影视发展。此次活动汇聚了朱玮杰、吕建民、梁静等闽籍知名影视工作者,以及王红卫、霍廷霄、王中磊、黄渤、王宝强、包贝尔等百余位关心闽派电影发展的华语影视中坚力量。

丰泽区把影视文化产业作为重点培育产业之一,在推动产业发展过程中,以海丝、蟳埔、南少林等文化赋能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海丝·蟳埔”民俗文化节

影视文旅产业推介会北京专场

今年来,丰泽区通过举办“海丝·蟳埔”民俗文化节、影视文旅产业推介会北京专场等活动,实现全网总曝光超8亿次,赵丽颖、毛晓彤、赵雅芝等20多名影视明星纷纷打卡蟳埔簪花围造型,67个来自央企、民企的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额263亿元,为丰泽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