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2023“美在万物生”儿童画国际巡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06

鹿掩花丛,蝴蝶展翅,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花豹夜奔而来,斑马逐草而居……5日下午,“世界那么大 美丽我的家”—— 2023“美在万物生”儿童画国际巡展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正式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1月8日。

2023“美在万物生”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泉州展,由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晚报摄影学会、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组委会共同主办,泉州市文联、福建省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泉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

画展开幕现场,孩子们穿着印有自己作品的上衣上台展示。

孩子们现场感受泉州木偶的奇妙之处

从飞禽走兽到花鸟鱼虫,从植物到微生物群,生命可谓千姿百态。“美在万物生”国际儿童画公益巡展系列公益活动,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引导孩子们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提升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引导少年儿童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小卫士。“今年组委会收到来自13个国家53个城市和地区的5266幅投稿作品。经过筛选,来自13个国家37个城市的136幅入选作品和本地的30幅优秀作品在泉州展出。”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组委秘书长杜墨浩致辞表示,泉州展是今年画展的第14场巡展,欢迎更多孩子加入画展系列公益活动,把古韵泉州的千年文化展示给世界。

据介绍,“世界那么大 美丽我的家”儿童画国际巡展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画展每年用六种以上的语言在世界各地发布征稿启事,选拔出优秀作品,前往世界各地巡展。目前,画展已在中国、荷兰、美国、意大利、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近30个城市和地区举办了几十场巡展活动。

开幕式现场还颁发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小卫士”证书,泉州入选小画家代表苏展、蔡思妤上台,现场分享他们作品的创作灵感。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