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第六届“海丝情·中国梦”港澳台青年精英故乡行活动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06

5日,第六届“海丝情·中国梦”港澳台青年精英故乡行暨国情研修班活动在泉州启动。

市委台港澳办相关人士介绍,在此前成功举办五届活动的基础上,第六届活动以“融合共享 同心筑梦”为主题,以乡情亲情为纽带,以“上好国情教育课、讲好源头‘活水’故事、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共话创业创新机遇、体验古城文化魅力”为主线,让参加活动的港澳台青年朋友切身体验泉州这座“世遗之城”“奋斗之城”“国潮之城”“烟火之城”的独特魅力,加深港澳台青年精英对家乡的了解,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青年精英齐聚一堂,参加开班式和国情教育课程。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参访泉州向金门供水工程晋金供水泵站、晋江经验馆、英良·印象五号石文化创意园、山美水库、“最美渔村”惠屿村、泉州古城、泉州台商投资区龙苍社区等,深入开展国情研修,深入了解家乡文化风情。其间,主办方还安排了招商推介、引才大使交流等活动。

2016年至2019年,为贯彻落实闽港、闽澳合作会议精神以及上级关于加强内地与港澳青年交流工作的要求,我市成功举办了四届“海丝情·中国梦”港澳青年精英故乡行活动,有力推进港澳青年工作,促成部分参加活动的港澳青年回乡投资兴业、经商贸易和捐资公益事业,在海内外反响良好,逐步成为内地与港澳青年交流的品牌项目。2022年,市委台港澳办联合相关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延续举办第五届“海丝情·中国梦”港澳台青年精英故乡行活动,在原有港澳青年参与的基础上,增加台湾青年参加活动,凸显港澳台青年与祖国融合发展,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的态势。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