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闽南传统技艺及文创精品展在菲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06

4日上午,作为2023(菲律宾)世界闽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闽南传统技艺及文创产品展暨安溪铁观音海外推广专场品鉴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永宁,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泉州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刘林霜等参加活动。

泉州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类繁多,技艺精湛,享誉海内外,是闽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闽南传统技艺及文创产品展集中展示了泉州工艺美术精湛工艺和独特魅力,涵盖了石雕、陶瓷、木雕、彩绘、木偶头等15种传统技艺和文创作品,共计200多件,进一步弘扬了闽南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泉州与世界各地闽南人的合作交流,扩大泉州闽南传统技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闽南文化软实力。

在安溪铁观音海外推广专场品鉴会现场,茶艺、南音、木偶等非遗表演精彩纷呈,吸引了广大海外茶客的青睐。通过互动品鉴,大家对安溪铁观音独特的口感和香气赞不绝口。现场也同步播放“这里是安溪铁”宣传片,更好地在海外宣传推广“安溪铁观音”茶文化,推动铁观音茶文化海外传播。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