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2023世界闽南文化节在菲律宾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11-04

3日,2023(菲律宾)世界闽南文化节和“向海而兴 视听共享”2023菲律宾·中国福建(泉州)电视周开幕式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

中国驻菲律宾特命全权大使黄溪连,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永宁,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泉州市海外联谊会会长刘林霜,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林荣辉,菲律宾中国商会副会长施永嘉等参加活动。

黄溪连在致辞中表示,闽南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合了中原文化、闽越文化、海洋文化精髓,形成了拼搏向上的精神特质和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闽南文化,是中菲人文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文化节的举办既是对世界各地闽南人同根、同祖、同文化的有力见证,更是世界各地的闽南同胞们以文促情、以情聚心、以驿会友的美好契机。

刘林霜在致辞中表示,千年海丝路,共叙闽南情。中菲传统友谊缘起海洋,绵亘千年。世界闽南文化节和电视周活动同时在菲律宾举行,通过多彩荧屏和精彩舞台,让大家在这场活色生香的闽南文化大观园里,尽情感受闽南文化精粹和独特艺术魅力,让闽南文化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届文化节持续4天,内容丰富多彩,包含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泉州文化旅游推介会、世界闽南文化论坛、闽南传统技艺及文创精品展等活动,旨在推动文化的传承、展示、交流和联谊。

2012年至今,世界闽南文化节已先后在台湾、泉州、澳门、金门、马六甲、迪拜、香港成功举办,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2017年,世界闽南文化节发展座谈会在泉州召开,达成推动世界闽南文化节持续性和常态化举办的《泉州共识》。下一届世界闽南文化节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