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 内容

第六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名单公布 泉州215人上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3-24

日前,第六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名单公布,全省430人上榜,泉州占215席,占比50%,居全省首位。据称,这也是历年来泉州获此称号最多的一次,有利于挖掘更多行业精工人才,传承发展泉州工艺美术产业文化。截至目前,泉州共有529人获评省级工艺美术名人。

据悉,从去年10月份以来,泉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作为本届省工艺美术大师、名人的牵头单位,协同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市工艺美术协会等机构广泛发动工艺美术从业者报名参与。从获评区域来看,德化、惠安、泉州台商投资区获评人数居前三甲。另据了解,同期发动参评的第六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名单已于年初公布。与省级工艺美术名人一样,泉州市获评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共计136名,占全省获评总数的45.33%,同样高居全省首位。

泉州市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类繁多,技艺精湛,享誉海内外,现已形成雕艺、陶瓷、藤铁、香制品等较具规模的工艺美术产业集群。作为“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泉州现有工艺美术企业7000多家,从业人员50多万人。2022年规模以上工艺制品企业467家,完成销售产值超1400亿元,增加值约352亿元,比2021年增长1.5%。泉州已发展成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工艺美术的重点产区和出口基地。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