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意产品 > 内容

晋江梅青社区:以“兔”为题 巧手“戳”画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2-06

为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提升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近日,晋江市梅岭街道梅青社区开展一场以兔年为主题的戳戳画创作活动。

活动中,该社区的社工志愿者们先通过对生肖由来的提问,与家长、青少年们之间开展互动交流,通过一些生肖的展示和讲解,帮助青少年们加深对生肖的认识,并将所思所想融合于之后的创作中。随后,来自该社区的近20名青少年及家长,开启了戳戳画创作。在创作过程中,有的青少年在家长的引导下,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融入创作中,并一步一步完成作品细节创作;有的青少年则与家长合作,互帮互补,共同完成兔子生肖画作;有的青少年,则在社工的指导下,通过自己耐心雕琢,制作出一幅幅精美又特别的兔年主题戳戳画。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趣味实践方式,增加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在锻炼青少年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充实青少年们的寒假生活,同时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

家长与青少年一起合作制作兔年主题戳戳画 (梅青社区 供图)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