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反映中世纪刺桐港的发展历史

时间:2012-05-30 来源:海峡文创网

  

 

  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以海外交通史为专题的博物馆。1959年创建,新馆于1991年建成。它的外型象一艘扬帆起航的大海船,内设有“泉州海外交通史陈列馆”、“泉州宗教石刻馆”、“泉州民俗文化陈列馆”和“中国古代船模馆”等四个展馆。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简称泉州海交馆)始建于1959年,是中国惟一反映航海交通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它以丰富而珍贵的海外交通文物,反映了中世纪的东方大港--刺桐港的发展历史,体现了泉州在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讴歌了中国人民千百年来所创造的悠久而辉煌的海洋文明,是对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也是泉州进行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及旅游参观的重要景点之一。

[责任编辑:尪筱戎]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